【六扇门月圆行动24h/22:00】月饼效应

中秋快乐!ooc属于我!

CP白佟,吕郭

文:琪墨

今天是中秋,佟湘玉起的早的很,毕竟莫小贝早早就惦念上了中秋的月饼,闹着嚷着要什么糖果味儿的月饼。

什么糖果儿的月饼,真是胡闹。佟湘玉想着,却还是轻手轻脚地走去莫小贝的房间,放了几颗糖在她的床头。等她再回到厨房时,看到了在厨房里好像在翻找着什么的白展堂。

"找啥呢?起这早。"

熟悉的口音落在白展堂心里,像是不大不小的雨点,划过他的心尖,留下一丝丝的痕迹。称不上刻骨铭心,但胜在日久天长。白展堂压下自己脑海中涌动的暗流,稳了稳心神转过身来开了口。

"这,这不是醒早了,口渴,口渴。"

"害,你口渴怎么跑这儿来了,水都在大堂,自己去喝。"

"诶,诶,好。"

像是得了赦免,白展堂抬脚就要往大堂走,却被佟湘玉的一声展堂留住了脚步。

"去大堂的时候帮我看看有没有什么能当月饼馅儿的东西。"

得了命令,白展堂径直去了大堂的橱柜,杂七杂八地翻找了一堆东西,又抱着这么一大堆玩意儿冲回了厨房,还差点被厨房的门槛儿绊倒。说来惭愧,他堂堂一个盗圣居然失态至此。他偷偷抬眼,发觉佟湘玉并没有在意到这一边,暗暗的松了一口气,可内心里还有点点失落。

但他还是低估了一些事情。

佟湘玉自然是注意到到了他的动静,甚至在他冲回庭院的时候就注意到了,至于白展堂在门口绊的那一跤……嘛,要不是为了照顾白大盗圣的面子,她早就笑出声了。她现在和着面,眼神悄悄地瞥着身后那个心上人,看着他在厨房里漫无目的的乱逛,忍不住出声赶他,心里还有点小期待。

"没什么事儿就出去待着,买个菜扫个地擦擦桌子啥的,别搁这儿碍事儿。"

白展堂挠了挠后脑勺,在舌边滚了几滚的话终于是脱口而出。

"诶,有啥我能干的?"

一边说眼神还一边往房梁上瞥。

佟湘玉只当他是不好意思,挥挥手强行把他赶出厨房。

"莫得事,我自己可以。"

无奈,白展堂只能叹口气溜达去凉亭坐好,端了碗水,边喝边看着厨房窗纸上映出的身影。

现在的天色刚蒙蒙亮,本不是他起床的时辰,但现在要他睡个回笼他也睡不踏实,干脆偷摸着溜上房顶,等着看一个日出。

这点动作当然瞒不住佟湘玉,先不说她一直留神在他身上,就单是窗外瓦片被踩动的声音就让她把白展堂的行程猜了个十乘十,她手下和面的动作不停,嘴角却挂了柔和的一抹笑,这抹笑她自己是不知不晓,倒是被路过窗边的郭芙蓉看了个真切。只是当时她困的紧,若不是生理需要,她绝对不会离开舒服的床铺。在郭芙蓉原路返回的时候,似乎闻到了香味,但厨房并没有人,她只当是自己刚刚眼花,又打了个哈欠决定回去睡个回笼,忽略了空气中瓦片被踩动的声音。

白展堂正躺在房顶盯着东方泛白的天空发呆,此时一切都静悄悄的,一丝一毫的动静都被放大,自然也包括了此时正在靠近的脚步声。

但他并没有起身的意思,与其说他是听出了来人是谁,虽然他也确实听得出来,倒不如说是他闻到了空气里争先恐后飘来的香味。

有人在他身边坐下。

"饿不饿,吃碗面?"

白展堂一骨碌爬起来坐好,接过佟湘玉手里热腾腾的面条,故意吃地哗啦啦的响,然后偷偷看到佟湘玉笑起来。

佟湘玉确实在笑,一边笑一边看着遥远的东方有一轮柔光升上天空,染红了半边天,也染红了她的脸颊。她轻轻拍了拍自己的脸,有点烫,然后她把视线投到院落,迎上了郭芙蓉戏谑的笑容。

郭芙蓉站在这儿有一会儿了,在她扑回温暖的床上翻了个身后,刚刚被忽略的某些东西突然在脑海中清晰起来,她琢磨了一下,翻身起床。

厨房里没有人,可地上多了一大堆东西,还有灶台上刚刚和好的面。郭芙蓉在厨房走了两圈,伸手探了探锅底的温度,温的,还有水痕。

郭芙蓉得意的笑了几声,又抬头看了看房梁,一个叠的工工整整的小布包。左右看看四下无人,于是高高跳起取下来查看,里面是好几块月饼。郭芙蓉挑了挑眉,正想着该怎么搞搞恶作剧,身后吕轻侯打着哈欠走了进来。郭芙蓉眼珠一转,把这盒月饼往吕轻侯怀里一塞,推着他出了厨房。

"侯哥侯哥,帮我把这藏藏好,成了请你吃月饼。"

吕轻侯不疑有他,满口答应下来,把这包裹往自己日常算账本的柜台下一放,安安稳稳地算着账,抬眼就能看到郭芙蓉张扬的背影。

蛮好。

他心想,随后专心算账。

郭芙蓉不知道吕轻侯的小心思,她现在正站在院落里正中,一边吐槽自己为什么大中秋的要在这里吃狗粮,一边颇为期待的等着自己被发现后房顶上二位的表情,顺便还忍不住猜测一下这两个人什么时候才能表白。

佟湘玉的心思她是知道的,至于白展堂的,她也有点猜测,于是打着"老板娘需要一个老板"的说辞抗起了CP粉的大旗,虽然被莫小贝提醒了她叫佟湘玉是掌柜的而不是老板娘,但她依旧兴致勃勃地考虑怎么撮合这两个人。

"这种甜甜的恋爱什么时候能轮到我啊。"

在一次和莫小贝交换情报的时候,郭芙蓉趴在桌子上闷声感叹了一句。

莫小贝没回复,只是抬头看了看正在郭芙蓉身后不远处算账的吕轻侯,又低头看了看趴着睡着的郭芙蓉。小小声的道出了自己疑问。

"可是小郭姐姐你为什么不回头看看呢?"

可是郭芙蓉并没有听到,或者说即使听到了也没有太多的触动。

她郭芙蓉是什么人?是梦想成为盗圣一般人物的她是不会被身外之物牵绊,回头看?不太帅气,也不太符合她心里对自己的要求。可有的时候她也会盯着远处算账的那个人走走神,然后自嘲的笑笑说自己单身久了连秀才都看起来眉清目秀。

这话她没跟谁说过,也慢慢地被自己压在心底,现在却在看着佟湘玉宛若小女儿的羞怯突的想起来,一同想起来的,还有那日莫小贝的自言自语。

回头看看……么?

她看着佟湘玉拉了白展堂往楼下跑,趁着这个空挡回了头,吕轻侯撞进她的眼眸。

她慌乱地收回视线,匆匆忙挂上调侃的笑意。迎上了打算撵她去厨房的佟湘玉。她没有挣开,半推半就的跟着佟湘玉来到厨房,或许她需要一些事情转移掉自己的注意力。

不要想这件事了,不要想这件事了……

郭芙蓉一遍又一遍强迫自己把注意力放在似乎在寻找什么的白展堂身上,从刚刚他厚着脸硬跟着佟湘玉进了厨房她就觉得这人有点不对劲,有句话怎么说来着?无事献殷勤,非……

非常喜欢你!

老白绝对有什么事儿瞒着所有掌柜的!

行吧,这注意力转移的还挺成功。

于是郭芙蓉就看着白展堂在厨房里打着帮忙的名义左转悠转悠,右转悠转悠,后背上多了几个巴掌印子还不往出走,眼神还飘忽不定的乱瞟,尤其是是房梁上。

房梁啊……

郭芙蓉突然想起来了她早晨的恶作剧,再结合一下白展堂现在的举动。所有的点突然连接成线,真相水落石出!

但同时和真相出现在郭芙蓉脑海里的,还有吕轻侯。

……

您的好友郭·不想说话·芙蓉已经上线。

和她一同上线的,还有白·陷入自闭·展堂。

白展堂明明记得自己把月饼在房梁上藏好了的,怎么就一个早饭的功夫,就没了?

不可能,绝对不可能,这玩意儿又不是成了精撒腿跑了。

但是事实上这盒儿月饼似乎真的不翼而飞了,这可是他好不容易搞来想给佟湘玉一个惊喜的,他背过身去叹了一口气,最后看了一眼之前放盒子的房梁,老老实实的在厨房打杂。

他这边忙着干这干那,那边郭芙蓉和佟湘玉开始考虑到底这月饼做什么馅儿的比较好吃。

五仁的被一致淘汰,虽然白展堂表示他可以接受但是佟湘玉表示这个意见不与以通过。然后就出现了红糖月饼和冰糖月饼的斗争,好不容易谈拢了每种做几个,又出现了往月饼里塞一个碎银子还是两个的问题。白展堂在旁边看着,也没吱声,倒是觉得这样的日子也挺不错,小打小闹,烟火人间。

门外突然传来跑动的声音,莫小贝抱着他失踪的包裹冲进来,身后跟着刚喘匀气的吕轻侯。

好嘛,罪魁祸首找到了。

白展堂瞥了一眼挪开视线的郭芙蓉,内心里打着腹稿盘算着怎么解释,不过在他之前,莫小贝开了口。

"嫂子你看!月饼!刚刚好我们一人一个!"

然后他看到了佟湘玉的笑容,默默把所有话咽了回去。

月饼在每个人手里传了一圈,每个人都吃的很开心。6块月饼莫小贝一人就吃了3块,还留了一块给没起床的李大嘴。

在大部分人假装看不到的地方,郭芙蓉悄悄给吕轻侯掰了一块月饼,而白展堂也偷偷牵上佟湘玉的手,给她手心里塞了个戒指。

那些明着暗着的情愫,由一盒月饼为因,最终开花结果。

写在后面:

很短很短的小故事,单纯写了写内心很符合他们的恋爱,也祝大家都拥有甜甜的恋爱呀♡

再一次的中秋快乐

评论(3)
热度(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羽琪墨 / Powered by LOFTER